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CCU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3-11-13 17:23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关键词:碳捕集碳封存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推动并建立的产业联盟组织,由华能、国电、中石油和中石化四家理事长单位,延长石油、中联煤、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等24家理事单位组成。华能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长单位,胡建民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华能清能院院长许世森任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胡建民在致辞中说,华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并致力于推动CCUS技术的发展应用。目前,公司已运用自主研发技术,先后在北京、上海建成了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和规模最大的两座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工程,并在积极开展IGCC电站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的研发应用。CCUS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落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的自身需求。希望联盟成立后,能积极组织好技术和产业的交流活动,发挥联盟成员积极性,承担好国家的研发任务,努力打造“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据悉,该联盟将按照近期(2011年~2015年)、中期(2016年~2020年)、远期(2021年~2030年)的时间框架开展工作。近期主要任务是关键技术研发、集成、中试和示范,建立产学研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期主要任务是进行中、大规模CCUS全流程示范,形成一批世界先进水平研究团队和核心技术。远期主要任务是建立产业化CCUS设计、建设与运营能力,形成国内外CCUS产业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