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潜力巨大

2013-11-14 11:19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中全会正在举行,市场憧憬会议举行期间将不乏环保政策出台,而相关环保节能类股份近期走好。在人口增长、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带动下,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其中污水处理尤其值得关注。

首次有监察部门参与编制全国31个省市区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令电力、钢材及水泥等板块全线下挫。但市场分析员认为,消息却反映着内地污染问题之监管或会较过往更为严谨,有危自有机,相关节能环保行业或因而受惠,而其中,最被看好的便是发展越来越成熟的污水处理。

在全球都将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的背景下,我国近年来也加强了对环境整治的力度。其中,对污水处理采取了越来越多的措施。据悉,随着《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出台,污水处理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条例》对城镇排水及污水处理进行了规范,并明确加大对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投入。条例注重引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明确国家鼓励采取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这使得污水处理设备行业前景广阔,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但业内专家指出,虽然国家近年来已经加大投入,采取积极措施整治污水,但是由于城乡的巨大差异,中国仅有约2%的农村污水经过处理。农村污水治理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也正是农村污水处理的巨大潜力,将直接拉动污水处理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成率的总体水平低,规划和设计也不合理。如工艺路线不合理,套用城镇污水处理技术模式,一些应用单位没有根据农村的现实情况选择适宜技术。已建成设施的有效运行率低,投资效果差,由于农村污水排放规模都比较小,不能像城市中那样建设大型污水处理厂,只能进行分散式污水处理,尚未形成机制成熟的市场。而根据环保部的规划,到2015年,农村污水处理率要从目前的2%提高到10%,乡镇污水处理率要从目前的10%提高到35%。可见农村污水处理是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约有60万个行政村,按照其中1/3即20万个行政村迫切需要治理,每个行政村治理需要100万元,中央和地方各投资50%测算,共需中央财政投入1000亿元。因此,未来时间里,国家将加大对农村地区整治污水的投资力度,对于相关企业而言,应当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抓住发展的黄金时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农村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