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湛江东兴成中石化系统首家实施直购电企业

2013-11-15 09: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大用户直购电中石化用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退减电费19.24万元”,这是湛江供电局在湛江东兴公司9月份电费单上注明少收的费用,这也标志着湛江东兴公司在获得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批准成为电力大用户之后,与发电企业直购电力、减少开支的成功兑现,湛江东兴公司因此成为中国石化系统内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成功实施直购电力的企业。

从9月份开始,湛江东兴公司可在原来的基础上,享受每千瓦时电量优惠0.008元的“待遇”,按照公司每年消耗电量2.8亿千瓦时计算,企业每年可减少支出电费224万元。

所谓大用户直购电工作,是指电厂和终端购电大用户之间通过直接交易的形式协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然后委托电网企业将协议电量由发电企业输配终端购电大用户,并另支付电网企业所承担的输配服务。据了解,该工作目前已经在广东、吉林和四川等地实施了试点,旨在鼓励发电企业和大企业直接见面,对于用电量稳定的大企业来说,更有条件实行直购电。

在得知国家在广东实施大用户直购电试点的消息后,湛江东兴公司及时与发电企业进行多次协调谈判,成功与湛江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直接交易意向书,并获得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批准成为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电网输配电企业广东电网公司订立了三方合同,使得直购电力工作成功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用户直购电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用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