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弘峻HJ-ROS21反渗透设备:脱盐率高 超强杀菌

2013-11-18 12:55来源:慧聪水工业网关键词:弘峻水处理污水处理设备反渗透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佛山市弘峻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十几年水处理工程和服务经验的专业化公司。集产品开发、制作、销售、技术服务、工程于一体,利用自身优势,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与国际水处理工业界紧密合作的模式,引进代表先进技术的EDI(电去离子)、RO(反滲透)、NF(纳滤)、UF(超滤)、MF(微滤)等各种膜集成技术,为半导体、电子、制药、化工、食品、饮料、环保等行业提供整体规划设计的純水及超純水设备和污水处理设备及工程,服务于广大的用户。同时,弘峻公司代理国内外多家知名公司的水处理器材,在全国范围内分销各类水处理配件。

山市弘峻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化的技术队伍,努力为不同行业的对高质量用水的要求提供支持,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进水口径:20mm

产水量:1T/H

工作压力:150psi

规格:4040

详细说明:

一、技术说明:

反渗透(简称RO)是膜分离技术的一种,它依靠反渗透膜在压力下使溶液中的溶剂和溶质分离的特性工作。“渗透”是一种物理的现象,逆渗透就是在含有盐及各种细微杂质的水中(即原水)施加比自然渗透的更大的压力,使水从浓度高的一方逆渗透浓度底的一方,而原水中绝大多数的细菌杂质、有机物、重金属、细菌、及其它有害物质等都经污水口排放掉。

二、反渗透设备特点及应用范围:

脱盐率高,又可以同时除去细菌、毒素及其它有机物,出水水质符合国标GBI7323-1998标准;

反渗透设备主件采用进口美国的复合膜元件及进口高压不锈钢泵,进水适应性、脱盐率和使用寿命等方面,与其它反渗透元件相比,具有独特的优点;

设计压力:1.05~1.6Mpa,脱盐率:96~99%;

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稳定,故障率低且运行费用低等优点;

适用酒勾兑用水,罐头产品加工用水,瓶、桶装饮用水、饮料用水;适用于电子、化工、电力、制药等行业用水的制备;适用于高纯水的处理。

三、系统组成

1.预处理系统

一般包括原水泵、加药装置、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等。其主要作用是降低原水的污染指数和余氯等其他杂质,达到反渗透的进水要求。预处理系统的设备配置应该根据原水的具体情况而定。

2.反渗透装置

主要包括多级高压泵、反渗透膜元件、膜壳(压力容器)、支架等组成。其主要作用是去除水中的杂质,使出水满足使用要求。

3.后处理系统

是在反渗透不能满足出水要求的情况下增加的配置。主要包括阴床、阳床、混床、杀菌、超滤、EDI等其中的一种或者多种设备。后处理系统能把反渗透的出水水质更好的提高,使之满足使用要求。

4.清洗系统

主要有清洗水箱、清洗水泵、精密过滤器组成。当反渗透系统受到污染出水指标不能满足要求时,需要对反渗透进行清洗使之恢复功效。

5.电气控制系统

是用来控制整个反渗透系统正常运行的。包括仪表盘、控制盘、各种电器保护、电气控制柜等。

四、反渗透设备的清洗方法

反渗透技术因具有特殊的优越性而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反渗透净水设备的清洗问题可能使许多技术力量不强的用户遭受损失,所以要做好反渗透设备的管理,就可以避免出现严重的问题。

1.低压冲洗反渗透设备

定期对反渗透设备进行大流量、低压力、低pH值的冲洗有利于剥除附着在膜表面上的污垢,维持膜性能,或当反渗透设备进水SDI突然升高超过5.5以上时,应进行低压冲洗,待SDI值调至合格后再开机。

2.反渗透设备停运保护

由于生产的波动,反渗透设备不可避免地要经常停运,短期或长期停用时必须采取保护措施,不适当地处理会导致膜性能下降且不可恢复。

短期保存适用于停运15d以下的系统,可采用每1~3d低压冲洗的方法来保护反渗透设备。实践发现,水温20℃以上时,反渗透设备中的水存放3d就会发臭变质,有大量细菌繁殖。因此,建议水温高于20℃时,每2d或1d低压冲洗一次,水温低于20℃时,可以每3d低压冲洗一次,每次冲洗完后需关闭净水设备反渗透装置上所有进出口阀门。

长期停用保护适用于停运15d以上的系统,这时必须用保护液(杀菌剂)充入净水设备反渗透装置进行保护。常用杀菌剂配方(复合膜)为甲醛10(质量分数)、异噻唑啉酮20mg/L、亚硫酸氢钠1(质量分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弘峻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反渗透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