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东华软件定增收购风电监测服务商

2013-11-21 09:33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东华软件风电场风电机组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停牌长达三个月之后,东华软件终于将标的资产锁定威锐达。公司今日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黄麟雏等18名自然人所持有的威锐达100%股权,交易对价5.83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8.14元/股的价格向黄麟雏、侯丹军、侯丹云等18名自然人发行1450.25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锐达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25.33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1.94亿元,用于支付上述交易对价的30%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薛向东及其家族成员合计持有东华软件股权的比例将由54.33%微降至52.6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威锐达主营业务为风电机组的监测及诊断服务,属于电力行业。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电机组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专业化的风电机组监测及故障诊断能力。为了满足我国大型风电运营商对旗下风电场的风电机组进行日常维护管理的需求,威锐达研制了一套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为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的运行维护管理提供了一个便捷、经济的解决方案。

目前,威锐达的营业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向客户销售风电机组振动监测诊断系统,极少量收入来自向客户提供与产品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2014年预计可实现盈利5129万元、6249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收购对价5.83亿元,较基准日账面净资产增值5.54亿元,增值率高达1894.37%。对此,东华软件表示,标的资产属于轻资产企业,其研发能力及营运经验等对收益的贡献较大,公司主要着眼于其未来的整体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华软件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