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中国光纤技术再获突破

2013-11-21 14:28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光纤通信光纤光纤激光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代通信产业伴随网络普及正处于飞速发展之中,为进一步提高上网速率,改善网络环境,高速率的光纤产品已是通信运营商网络线路建设的不二选择。国内在光纤技术研究也在持续进行。

光纤通信是我国高新技术中与国际差距较小的领域之一。光纤通信在我国起步较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目前中最主要的传输技术。我国政府已表示,将加大对最新的光纤技术的投入,两年内,将网速提高到每秒20兆比特。美国阿卡迈技术公司称,中国目前的宽带下载速度约在每秒2兆左右。

目前,由上海光机所牵头,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光机所、中电23所、武汉锐科等单位共同参与承担的“千瓦级光纤材料及全光纤激光器”课题取得重大进展,并于近期通过了课题验收。

课题组研发出了单纤输出功率1.5kW的单模全光纤激光器工程样机,实现了数百瓦到千瓦级全光纤激光器的批量化生产,所开发的系列高功率全光纤激光器已在金属薄板切割、焊接等领域获得重要应用。

课题实施期间,新成立了2家专业从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生产示范线,形成了小规模生产销售能力,实现了数百瓦到千瓦级光纤激光器的产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通信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光纤激光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