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管理正文

河北唐山各相关部门高压震慑 联手治污

2013-11-22 14:5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污染源控制污染源管理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唐山市组织各相关部门联手出击,一手抓重点污染源控制,一手抓分散性污染源管理,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处罚。

治污先治源。唐山市要从源头上消灭污染源,首先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加快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加大清洁能源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唐山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唐山市严控“两高”行业新增产能,严格控制耗煤建设项目,加大工业企业节能技改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

建筑工地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在建工程536项,其中市区在建工程196项,县(市、区)在建工程340项。为切实有效防止工地扬尘污染,唐山市加强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确保11月底前全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达标。在此之前,按照“不漏一个工地、不疏一个环节”的要求,唐山市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对全市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督导整改,并将扬尘治理督导纳入了日常监管范围。截至目前,已对480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17份,停工指令书20份,监督记录226份。

“黄标车”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污染源。唐山市严格执行老旧机动车强制淘汰制度,对时限超期的机动车进行报废。同时,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先进行“业务预查询”比对,如其名下有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或未按规定时限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黄标车”,必须要求客户先期办理老旧汽车注销或年检业务后才准许办理其他车驾管业务。目前,唐山市已淘汰黄标车近8万辆。

加大对超标排污、违法排污、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唐山市环保局重点对市区周边企业夜间偷排偷放行为进行夜查,特别是对市区周边15千米范围内重点企业逐一监测,核查企业排放情况是否达标。

唐山市建立了联合联动的执法办案机制,环保部门主动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对上级转办和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案件,联动出击,及时查处。同时加大对现有环境污染案件的督办力度,确保环境执法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控制查看更多>污染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