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谈燃料智能化管理推动两化融合创新

2013-11-25 09:13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信息化远光软件燃料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上午,在电力行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2013年年会的绿色智能分会场,远光软件实施总监、燃料事业部副总经理肖海以远光电厂燃料智能管控解决方案为切入点,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燃料智能化管理的新理念。


(远光软件分享燃料智能化管理理念)

当前市场煤炭价格波动频繁、电价管制日益严苛,诸多因素给发电集团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通过信息技术提升燃料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发电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在外部不容乐观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燃料管理的效率和效益的内外夹击下,燃料管理迫切需要信息化手段的支撑。

远光软件肖海在年会上做了题为《燃料智能化管理 推动两化融合创新》演讲。他认为,电厂侧燃料智能管控系统是一种广义的DCS系统,是一个整合硬件、软件、实现一体化的分散控制系统, 不是简单信息系统,也不是信息系统和硬件设备的集成系统。它和燃烧系统、汽水系统、电气系统、控制系统一样,属于主要生产系统。准确定位,才能体现燃料智能化管系统的重要性,并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设计、开发、运行、管理。凭借逾二十年电力信息化的深厚积累,远光软件在精准把握电力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针对发电企业生产营运的新特点、新难点,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

该方案以“调控一体化、信息一体化、流程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运维一体化”为总体设计思想。系统组合了燃料智能化管理需要具备72项信息化能力,总结出17个信息能力领域,两大集成以及三大部分,构建电厂侧燃管智能化(IAS、MIS)应用架构,实现了信息的规范标准、实时获取、全程共享、无缝融合的管理目标。

在会上,肖海详细演示了系统架构及功能,展现了智能化为发电企业带来的燃料管理新境界,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后,他就相关问题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赢得众多好评。

据悉,远光软件燃料智能管控解决方案曾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选的“创新奖”,并在中国国电集团成功上线应用,帮助企业释放更多的管理潜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