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访谈正文

智能高压变频器日渐走俏——专访合康变频销售总监范余

2013-11-26 10:17来源:米尔自动化关键词:合康亿盛高压变频器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亚洲规模最大的煤炭采矿设备展览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展出了近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其中,涉及煤矿采掘、井下支护、矿井提升等领域的技术已经跟上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前来参展的国内变频器领军企业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康变频”)矿山事业部销售总监范余。

合康变频矿山事业部销售总监 范余

记者:今年煤市低迷,合康变频的展位前依然人头攒动,煤炭企业为什么会对变频器如此感兴趣?

范余:不管是高压变频还是低压变频,变频器首先帮助矿井解决了启动、电源问题,从而在生产工艺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自动化控制水平。此外,在良好的工业控制的基础上,变频器还帮助企业优化了电机的运行效率,实现了节能降耗。变频器行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随着国内产业升级、工艺控制要求提高,变频器的应用日益普及,逐步成为许多工业设备的标准配置。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国民经济持续增长也为变频器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变频器优越的电机控制性能给企业用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市场空间巨大。国内的大型工业企业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高压变频调速在电力、建材、冶金等行业中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举国上下发展大力整治空气污染,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背景下,高压变频器成为煤炭企业节能改造中的最佳解决方案。

记者:2012年合康变频的高压变频器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你们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年在市场上有什么亮眼的表现?

范余:市场是动态变化的,作为企业我们一方面要紧跟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一直坚持做自己,注重产品质量性能,关注用户需求。合康的产品必须要具有简单、可靠、运行稳定的性能才能面市,例如煤炭行业的采煤皮带机,要求变频系统设计在一个集装箱里随着采煤面的前移而改变位置,因为采煤环境很恶劣、粉尘大、环境温度高,对设备稳定性要求很高。我们的产品各方面的性能达到了客户的要求,成为输煤皮带机自动控制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近几年变频器市场竞争激烈,竞争环境日趋恶劣,甚至出现了低价竞争,无序竞争的现象,这些对行业和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导致了产品质量普遍下降。合康变频宁可流失掉一部分客户,也必须保证产品品质,品牌建设与塑造是企业长久发展不容忽视的话题,同时也是奠定百年老店的基石。

合康变频可以生产2万KW以上的大功率设备,产品系列化可以适用于不同行业各种负载,达到了国际一流技术水平。例如:矿用提升机用四象限带能量回馈高压变频器产品竞争优势明显,足以与国外最优秀的同行相抗衡;与国外企业相比,合康变频在售后服务体系上更加完善,近150人的服务团队都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组装、安装、调试、检验等环节都能做到熟练操作,在现场能够更快、更轻松地找到故障根源解决问题。

2013年我们在中煤能源集团的2X3200KW同步提升机运行整整一年,这是合康在行业内的最大亮点,也是在800万吨矿井主设备上的典型应用案例,另外我们公司在煤炭以外的铅锌矿、有色金属矿的同步提升机的销售业绩表现优异。

近年来,合康变频除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同时也加大了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在新西兰、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也有我们很多合作伙伴。我们公司的新产品不仅在国内高端变频器方面占有一席之地,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遍布国际,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合康变频重要的业务增长极。

记者:听说合康变频今年6月份推出了一款智能高压变频器,入选了“2013年十大变频器创新产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范余:变频器本身属于自动化产品,智能化、人性化是其应有之意,固有属性,合康变频自创立以来就致力于变频器的智能化应用。该款高压变频器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我们提升机变频器的参数以前都是使用仪器检测后人为设定,在使用过程中根据工况还需不断修正;现在变频器自身智能检测识别参数,自动修整,比以前方便很多。此款高压变频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欢迎,订单不断。在未来,这种高集成、高智能化的变频器会不断走俏,我们会不遗余力的加入更多的智能化元素来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

记者:此次展会,合康变频带来那些新品参展?

范余:2013年,我们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包括在一万多千瓦大功率上长期稳定运行,1500安培的功率单元研制成功,8000KW全封闭水冷变频器运行。这次展会新产品居多,产品比较系列化,产品线比较宽。提升机变频器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提升机变频器主要针对煤矿行业主井和副井,通过变频调速系统使提升机启动更平缓,调速性能更完美更容易控制。

记者:合康变频未来是否有规划进入更广泛的节能领域?

范余:在中国节能领域,合康变频想做得更多更好,始终专注于节能减排与工业控制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变频技术解决方案。自上市以来,公司不断开拓新领域,比如在武汉成立了低压变频器生产厂,把低压变频器作为一个新的市场推广方向。同时还关注石油开采、港口、海洋平台、军工及大型舰艇等这些新的领域,这一举措使企业在避免恶性竞争的同时,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开辟出了更前沿的行业市场,也为北京乃至中国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为节约用电、减少煤炭消耗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康亿盛查看更多>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