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能源局:支持民企投建分布式新能源 简化火电审批

2013-11-27 08: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审批权下放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国家能源局正在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简化火电和电网项目审批程序,并且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和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

详细内容如下:

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

根据国务院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消除民间资本参与能源建设的政策障碍,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近日,国家能源局会同全国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在直接听取电力、新能源、煤化工和石油天然气等领域有关民营企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研究细化《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的实施意见》和《电监会关于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两个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国家能源局落实民间投资政策工作方案》,梳理出简化火电和电网项目审批程序、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拟定准许进口和使用原油的炼油企业资质标准、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等2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根据工作方案,抓紧研究出台简化火电核准支持性文件方案、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着力打破“玻璃门”、“弹簧门”等隐形障碍,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煤炭深加工、新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等示范项目,将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审批权下放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