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绿色生态成为广西昭平的“梧桐树”

2013-11-28 13:2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低碳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绿色生态成为广西昭平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

昭平县历届党委政府始终秉承“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开发与保护并重,建设与绿化同行,经济与生态齐驱。特别是结合山多林密、河流密布的优势制定了“以山育林——以林蓄水——以水发电——以电促工——以工哺林(农)”的整体循环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水电和新型林产为主的高效、节约、可循环的现代产业。

目前,昭平全县水电总装机容量达22.5万千瓦,已签约风电开发项目20万千瓦,正筹建风电5万千瓦。坚持走“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同时,大力发展“生猪——沼气——水果”、“生猪-沼气-茶叶”等循环农业链条,推广沼气、太阳能节能灯、太阳能热水器等环保型产品。先后被评为“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达标县”、“中国低碳生态十强县”荣誉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循环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