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毛利率达4成 缆企可走高端产品路线

2013-11-28 17:21来源:电缆网关键词:耐高温电缆线缆净利润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近日公布的wind数据库(Wind资讯是中国大陆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江苏通光电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产品、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0GW)、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毛利率分别达到40.22%、38.79%、40.99%。在电线电缆厂家多以生产中低端产品为主、普遍处于微利的时代,高达4成的毛利率,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毛利”顾名思义就是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利润,不包括在销售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虽然毛利率与净利率在某些情况下并不成对应关系,但毛利率在评判企业销售业绩方面仍然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wind数据库数据还显示,2012年,电线电缆行业销售毛利率达到14.98%。再从行业2012-2013年行业月度利润情况来看,抛开线缆行业固有的季节性因素,行业利润并未有明显下降,即也为14.98%左右。

“中国经济在起步阶段,很多行业从零开始,那时候做什么都有机会。”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然而30年后,这样的机会“一去不复返”,在中国制造领域,不少企业被冠以“产能过剩”、“技术落后”的帽子。蒋锡培还指出,过去电线电缆企业只要把产品生产出来卖出去,企业就能生存、挣钱,但是这种简单模式不具可持续性,往往陷入到同行互相打价格战上来。

正是因为产能过剩、技术落后、价格战等原因使得电线电缆企业利润率普遍不高。目前,电线电缆行业约有90%的产能集中于低端产品,线缆净利润可能不到5%,部分企业甚至低于3%。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整体情况不甚乐观,但仍有一些企业通过走高端产品路线将毛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例如通光线缆的毛利率就达到25%。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40.22%、38.79%、40.99%这些数字远高于14.98%这一平均毛利率。因此,尽管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当前国内电线电缆企业大多在人才资源、技术设备、检测手段、企业管理等多方面存在不足,但就企业生存的根本——利润这一方面来看,电线电缆企业走高端产品路线仍然不失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耐高温电缆查看更多>线缆净利润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