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洛阳石化投资5亿多用于空气治理

2013-11-29 11:3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脱硝氮化物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洛阳石化一催化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已获得批复,至此,洛阳石化三大脱硫脱硝项目:热电站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二催化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和一催化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可研报告全部得到批复。今明两年洛阳石化用于大气环境污染减排及防治的资金已达5亿多元。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规划,为“十二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石化企业经营发展、环保管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并将于2014年下半年执行新的《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对烟气中的硫化物、氮化物及粉尘都将提出更加严格的排放要求。

洛阳石化作为多年的环保先进单位,为确保烟气排放按期执行新标准,洛阳石化早在2012年即成立了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现场调研、广泛技术交流,讨论学习研究各类技术特点,本着“经济合理,成熟可靠”的原则,对国内外烟气治理技术综合比选,结合催化装置、热电站装置的不同特点确定适宜的烟气治理技术方案。

项目可研得到顺利批复后,目前三个项目的基础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开展,洛阳石化正全力推进项目进展,计划2014年下半年全部建成投用。项目实施后,洛阳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烟气和热电站现有三台锅炉烟气排放浓度可控制达标范围。通过对操作进一步优化调整,可进一步降低SO2和NOx的含量,适应今后更高环保标准的烟气排放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氮化物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