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发电量达40992万千瓦时

2013-12-02 17:41来源: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 作者:梁荣群关键词:风电场发电量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3年11月30日2时12分,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胜利完成全年目标电量40992万千瓦时,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发电任务,为集团公司实现做优做强目标做出了贡献。

加强生产体制建设夯实管理基础。为解决重要生产岗位缺编缺员,技术骨干缺乏,严重制约了安全生产上水平的问题,公司对所属风场的场长、专工、班长等重要生产岗位实施竞聘上岗,在竞聘过程中坚持“三公三看”原则,即“公平、公正、公开”和“看能力、看技术、看成绩”的原则。通过严格严谨的考试程序,不断发现发掘公司内部人才,选拔出一批能力突出、技术过硬、勇于担当的青年技术骨干,组建了检修队,充实了公司重要的生产岗位,强化生产部门管理职能,初步建立了公司生产指挥管理系统,为公司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建立激励机制全面调动一线职工的积极性。公司积极推行激励政策,调动生产队伍的积极性。一是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公司与所属风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保安全和抢发电量工作落实到风场;二是开展公司风场小指标竞赛,全面落实“两全”考核体系,从月发电量、综合厂用电率、技术消缺率、本质安全企业建设等20个方面进行评比,实施弹性奖惩;三是建立超发电量奖,设置超发电量奖励标准,对每月超额完成发电任务的风场兑现奖励,充分调动风场人员抢发超发电量的积极性;四是对学习认真、积极爬风机维护的人员实施多种奖励,让每一位风场职工争做技术能手。

注重人文关怀确保生产队伍稳定。公司在加强体质机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力量,努力营造和谐温暖的工作生活氛围。公司工会每月为风场送去肉类等副食补助,保障一线职工吃得好、有干劲,对家庭困难的职工送温暖,落实解决年初职代会提案和每月基层调研座谈会反映的问题。不仅在生活上关心,还有在文娱活动上彰显人文精神,公司工会和团委联合组织了第一届体育文化节、与地方团委联合举办了青年职工联谊活动、第一届青年职工歌手大奖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每一位职工轻松愉快的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工作中去。

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目前,公司已有三个风电场、102台风机相继出质保期,保障风机设备正常运转的压力非常大,为此积极探索适应公司生产技术管理的模式。针对风机管理,积极创建运维一体模式,打造全能型值班员,努力让运行人员独立承担风机定检、维护,在实践中学习维修技能,保持风机高效正常运转。针对场内集电线路和送出线路设备的管理,探索建立检修队,强化线路巡视,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通过技术消缺改造,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实现线路设备自主维护,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目前,朝阳公司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狠抓年内剩余的一个月时间,全力冲刺电量超发4000万千瓦时的奋斗目标,为集团公司实现做优做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