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数据线缆替代安防视频监控线缆前景分析

2013-12-04 13:32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数据线缆同轴电缆双绞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套安装调试、建设好的视频安防系统选用的都是能够产生或处理高质量画面的摄像机、镜头、监视器、录像机,但是如果没有良好的传输系统,最终在监视器上看到的图像将无法令人满意达到设备最理想的状态。根据“木桶法则”,最终的图像质量将取决于整个系统中最差的一环;而这最差的一环往往就是数据传输系统。系统的设计人员和安装人员必须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传输方式、高质量的传输线缆和设备、并按专业标准进行安装,才能达到理想的传输效果。

1、同轴电缆

一般在小范围的监控系统中,由于传输距离很近,使用同轴电缆直接传送监控图象对图象质量的损伤不大,能满足实际要求。但是,根据对同轴电缆自身特性的分析,当信号在同轴电缆内传输时其受到的衰减与传输距离和信号本身的频率有关。一般来讲,信号频率越高,衰减越大。视频信号的带宽很大,达到5.8MHz,并且,图象的色彩部分被调制在频率高端,这样,视频信号在同轴电缆内传输时不仅信号整体幅度受到衰减,而且各频率分量衰减量相差很大,特别是色彩部分衰减最大。所以,同轴电缆只适合于近距离传输图象信号,当传输距离达到220 米左右时,图象质量将会明显下降,特别是色彩变得暗淡,有失真感。

在工程实际中,为了延长传输距离,要使用同轴放大器。同轴放大器对视频信号具有一定的放大,并且还能通过均衡调整对不同频率成份分别进行不同大小的补偿,以使接收端输出的视频信号失真尽量小。但是,同轴放大器并不能无限制级联,一般在一个点到点系统中同轴放大器最多只能级联2 到3 个,否则无法保证视频传输质量,并且调整起来也很困难。因此,在监控系统中使用同轴电缆时,为了保证有较好的图象质量,一般将传输距离范围限制在500米左右。

另外,同轴电缆在监控系统中传输图象信号还存在着一些缺点:

1)同轴电缆本身受气候变化影响大,图象质量受到一定影响;

2)同轴电缆较粗,在密集监控应用时布线不太方便;

3)同轴电缆一般只能传视频信号,如果系统中需要同时传输控制数据、音频等信号时,则需要另外布线;

4)同轴电缆抗干扰能力有限,无法应用于强干扰环境;

5)同轴放大器还存在着调整困难的缺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线缆查看更多>同轴电缆查看更多>双绞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