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十建公司茂名石化烟气除尘脱硝脱硫项目建成

2013-12-04 18:0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高明亮关键词:废气治理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十建公司承建的茂名石化2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配套环保项目——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建成,其烟气洗涤吸收系统和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开始投用,89米高的洗涤塔顶端涌出洁白如云的团团蒸汽。

该设施总投资约1.26亿元,它包括烟气脱硝系统、烟气洗涤吸收系统和脱硫废水处理系统三部分。其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小时317873标立方米,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9646.96吨,氮氧化物439.17吨、粉尘383.3吨。

该设施是茂名石化重大废气治理项目,采用臭氧化技术和湿法洗涤工艺技术,建成投用后可以适应社会对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要求,尤其是让催化裂化装置中产生的大量气体得到充分利用,确保工程建成投产后排放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对茂名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烟气除尘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