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中天科技:借力4G 光纤光缆业务增长

2013-12-06 09:16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中天科技光纤光缆4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天科技是我国综合线缆领军企业,公司光纤光缆业务位列行业前三,电力线缆在业内亦名列前茅。公司OPGW、ADSS、海底电缆、特种导线等特种线缆的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中天科技的主要产品为光纤光缆和射频电缆,已形成光纤预制棒、光纤、普通光缆、海底光缆、光电复合架空地线、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射频电缆等产品完整的、独立自主的电信产业链。

中天科技相关人士表示,光缆目前产能为1700万芯公里,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8.4亿元,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期增长37.11%。公司2012年光纤光缆收入为25.95亿元,同比增长9.1%。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海缆和射频电缆业务, 2012年度海缆和射频电缆收入分别增长203%和73%。

据公司相关人士预计,4G牌照发放后,新的需求将使行业整体增长超过20%。4G建设带来的光纤光缆需求也为公司新能源进入高增长期起到了过渡作用。

据了解,虽然2012年以来光纤光缆产品市场需求增长较快,但同时光纤行业产能过剩,价格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业绩增长。在此背景下,公司切入新能源领域开辟新的增长点。在抓紧现有电信、电力两大优势主营的同时,通过成立中天光伏进入光伏背板生产、通过成立中天储能进入锂电池生产领域,稳步培植新能源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但2013年光伏背板和锂电池项目仍处于初步投产期,业绩贡献较少,公司预计需要2到3年时间新能源业绩才能逐步释放,光纤光缆业务量的增长为新能源业务逐步发力起到有效的缓冲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4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