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国电豫源公司提前实现扭亏为盈

2013-12-06 15:18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国电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30日,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1.4亿千瓦时,完成售热量179.54万吉焦,首次冲出“零米”,实现利润222.51万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公司取得了扭亏为盈的突破。

今年以来,面对河南省社会用电量增长乏力,全省电力供需呈现供大于求态势,火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呈下降趋势等不利因素,豫源公司根据所属区域综合情况,分析自身优势及劣势,确定全年工作总体思路,以增发电量为龙头,以控制燃料成本为关键,以安全生产为保障,拓展热力市场,抓住各种机遇,突破困境,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电量任务。

加大营销力度,最大限度的争取和落实电量计划。该公司根据年度发电量计划,做好月度指标分解;强化运行管理,及时向调度反映问题和困难,坚持做到在不考核的基础上力争多发;利用供热机组潜在优势开展电量营销,加强与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有利于提高机组负荷率、稳定机组电负荷的政策,在供热期间少调电、提高最低调电负荷、降低调电幅度,多发供热电量。

强化热力营销,提升盈利能力。作为全市唯一集中供热热源单位,豫源公司利用“热电联产”机组的有利因素,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扩供热,增收入”上来,实现公司的转型发展,深入分析研究热用户的经营情况及热力需求,大力拓展热力市场,增强供热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供热质量,打造供热品牌;紧扣政府城市总体规划,制订企业热力市场长远发展规划,将热网整改规划纳入城市发展规划。截至目前,该公司供热范围扩大至280万平方米,基本覆盖主要城区面积。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安全生产保障年度任务完成。该公司认真开展春检秋检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多种形式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针对季节性变化开展防寒防冻和迎峰度冬、节日保电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长效机制保障设备安全可靠。

加强燃料管理,严控成本。今年以来,煤炭市场相对宽松,豫源公司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动态,综合考虑发电量、机组运行方式及运力保证能力等因素,将电煤采购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库存掌控上、结构优化上、煤价管控上,在减少库存损耗的同时,实现用库存调整煤价的杠杆作用,科学合理计算存煤量最佳值,减少燃料库存资金挤占;合理调配掺烧,确保锅炉燃烧稳定,发电机组不因煤质问题发生降出力和“非停”时间。

加大设备治理力度,确保机组稳发超发。为避免因设备原因造成机组出力而影响上网电量,该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设备缺陷和隐患进行技术攻关改造,大大提高了机组安全性和经济性;积极把二、三季度机组调峰运行带来的不利因素,转化为狠抓设备治理的有利条件,着力提高设备可靠性,为迎峰度冬抢发电量打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