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展正文

卡特彼勒、ABB等国际巨头等齐聚煤博会

2013-12-06 15: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卡特彼勒煤炭工业ABB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季供暖以来,中国煤炭行情一路上涨,秦皇岛动力煤价格一路飙升,各大煤炭企业涨停,一时间煤飞色舞、前景光明。也有专家对目前的形势表示堪忧,一旦冬季供暖结束,中国用煤大量减少,中国煤炭产业又该何去何从?

与中国煤炭产业动荡不协调的是,新疆的煤炭产业并未受全国形势影响。新疆煤炭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国家政策影响,新疆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煤制气、煤化工、煤电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旺盛。新疆虽然煤炭储量丰富,达到了全国的40%,但是因为地处偏远、运输不便,所以煤炭多用于新疆本地和甘肃一带。新疆的煤炭价格虽然在近几年一路上涨,但是相比国内其他地区仍然非常低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到新疆发展煤制气、煤化工和煤电产业,而不是传统的煤炭运输。

该工作人员说,新疆煤博会近几年的突飞猛进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2010年,该展会展商还只有700多家。到2012年,展商数量增至1019家,展商数量增加30%以上。在全国煤炭行业不景气的2013年,各地煤博会和煤炭展纷纷缩水,新疆煤博会依然保持着1000家参展商的数量,新疆煤炭行业的前景可见一斑。

图为世界500强ABB在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煤博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新疆煤博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经信委、煤炭局、振威展览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除了郑煤机、中国煤科、中煤装备、国际煤机、徐工、平煤神马、太重煤机、北方重工等国内著名企业外,全球第一大私营煤炭公司美国博地能源公司、全球第一大科技集团蒂森克虏伯、全球第一大露天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全球第一大轮斗挖掘机制造商之一塔克拉夫、ABB、SEW、西门子、住友、美国威猛、福伊特、维特根、英国豪顿等外企也纷纷在2013年展会上展出。

至记者截稿,新疆煤博会近半展位已经销售一空。

新疆煤博会在本土煤炭资源优势的推动下,当之无愧地一跃为亚洲两大煤炭展之一,仅次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两年一届的煤炭展。2013年,该展会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场汇聚德国、美国、加拿大、瑞典等16个国家的1000余家参展企业,其中有18家企业来自世界500强,130家室外装备企业,登记参观观众13000余名。展品涉及煤矿采掘机械及配套设备、支护装备、提升运输、露天采矿机械、井下避险避难、通讯监控系统与设备、环境安全监测监控仪器与装备、电气设备、井下防爆、通风防尘装备、阀门管道等相关技术与装备。

记者电话采访了ABB葆德电气市场部相关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疆的市场很大,我们对新疆非常看好。从2008到2013年,我们已经连续6年参展新疆的煤炭工业博览会,面积也越来越大。得新疆者得中亚,新疆煤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客户,我们很期待和他们的进一步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卡特彼勒查看更多>煤炭工业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