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四家公司中标国网智能电表项目

2013-12-09 14:57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最新招标数据显示,2015年前国网2.3亿只智能电表的招标计划已完成,未来智能电表市场增量将转移至农村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日前公示2013年第四批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林洋电子(601222.SH)等公司预中标8000万至上亿元订单。

华智控股(000607.SZ)5日公告,子公司华立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招标中预中标共计429,260只、11,495.61万元订单;林洋电子6日公告,预中标475,100只、13,875万元订单;三星电气(601567.SH)6日公告,预中标532,476只、13,857.31万元订单;浩宁达(002356.SZ)7日公告,预中标410,030只、8,224.10万元订单。

至此,国家电网2013年电能表招标结束。据长江证券一份关于2013年国网招标平台设备招标情况的研究显示,国网计划在2015年前招标2.3亿只智能电能表,2010-2012年,已累计招标1.8亿只;2013年,国网共计招标智能电表6108万只,同比减少1464万台,全年招标量出现下滑,且2010年至今的招标总量已达2.3亿只的预期量。

业内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3亿只智能电表招标计划中未包含农村电网的需求,今年国网首次在电能表招标中纳入农网用智能电表。

林洋电子证券部人士称,从人口比例来看,农网所需智能电表数量较城网更多,虽然今年农网用表招标量不大,但未来看好农网用智能电表替代现有非智能表的市场容量。

申银万国一份研报指出,今年电表订单结构中农网表占比提升,农网表单价低,但是盈利能力较好,预计明年农网表招标规模还将继续放量。

**链接**

国家电网自2009年开始进行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集中招标,每年约进行四批。招标的电能表包括智能电能表及单相普通电子式电能表(非智能电表)。智能电能表包括2级单相智能电能表、1级三相智能电能表、0.5s级三相智能电能表、0.2s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其中,单相表一般为220V普通用户用,三相表一般为380V工业用;用电信息采集设备包括集中器和采集器、专变采集终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