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德州供电公司完成直供区配网智能化改造

2013-12-10 10:2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配网智能化环网柜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13时,随着10千伏湖南线101.102环网柜完成传动测试,标志着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直供区配网全自动功能投入率达到100%,配网智能化改造圆满结束。该项工程将有效提升德州城区配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增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和外力破坏的能力。

为确保智能化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成立了智能配网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例会,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的问题。并进一步细化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明确各项工作所需停电范围,采取“零点作业”、提前调试无线模块等措施,在保证施工进度的情况下,有效减少停电时间,降低停电影响。该公司在改造过程中,还突出注重全过程的管控,加大施工质量监督,确保线路改造一条成功一条,新建一条投运一条。

本次智能化改造工程,累计投资2.64亿元,共改造10千伏线路180条,总长度1155.9公里,安装终端1103台,环网柜216台,柱上开关887台。自全自动功能投入以来,共实现馈线自动化动作32次,减少巡视人员90余人次,故障查询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同比减少78%,非故障区域恢复供电时间缩短至2分钟以内,同比减少97%,配网智能化改造实现了配网设备状态的监视和预警,避免引起更大规模的停电检修,有效减少了停电工作,预计全年可减少停电时户数达8265时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智能化查看更多>环网柜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