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全国质检3年查6369缆企1042案

2013-12-12 13:36来源:电线电缆产业网关键词:电线电缆质量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上午9点,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在安徽芜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中外机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配套商、供应商的500多名嘉宾齐聚芜湖,共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大计,集中展示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成果和优秀电线电缆企业形象。博览会为电线电缆生产、配套企业以及科研机构搭建新品展示、物资采购、合作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必将为提升我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促进经济转型,助推质量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抓好电线电缆质量提升,为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探索了以综合整治促质量提升,以质量提升促行业发展的新路子;建立了有利于电线电缆质量提升的新机制;营造了有利于电线电缆产业健康发展的新环境;取得了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电线电缆战役的新胜利;树立了一批具有质量提升示范作用的优秀企业。魏传忠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电线电缆质量提升工作,需要扎扎实实从四个方面努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完善社会治理机制。

魏传忠说,近年来,质检部门始终保持打击电线电缆质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连续3年组织开展产品质量联动抽查,累计抽查6369家次企业的7798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891批次,共查办制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案件1042起。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花建慧致欢迎词。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司长梅建华通报了全国电线电缆质量联动抽查和生产企业调查情况,宣读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发布了电线电缆AA企业名单。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负责人宣读了电线电缆等8类产品质量提升情况。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AA企业代表: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山华、安徽企业代表: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诚发表演讲。

大会同期将举办“三新(新政策、新秩序、新格局)”质量提升现场研讨会和全国电线电缆产业发展对接会。

本届大会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经济日报社、上海电缆研究所协办;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质检报刊社承办。

安徽芜湖是全国电线电缆产业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特别是无为县已发展成为全国电线电缆知名品牌示范区。本次博览会继2012年多家单位联袂举办之后再次在芜湖举行,已成为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电缆质量查看更多>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