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唐山:黑烟持续30秒系统自动拍照传输至监控中心

2013-12-13 11:25来源:中国环境报 周迎久关键词:唐山烟气排放环境监测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屏幕上显示的是唐钢炼焦制气厂,可以看到厂区正在生产。现在烟囱里冒的是白烟,成分以水蒸气为主,目测烟气排放没有问题。”

在河北省唐山环境监测中心监控室里,中心主任姚汉明一边指着电子显示屏,一边介绍说:“污染源点多面广,而环境执法人员少、能力不足,唐山市的这套烟气黑度视频监控系统,大大缓解了这一矛盾。”

姚汉明告诉记者,一旦企业排放的烟气达到一定黑度且持续时间达到30秒,系统就会自动拍照,并将照片传输至监控中心,如果与市环保局在线监控系统传来的企业实时排放浓度数值吻合,即可对企业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这些视频监控设备形成的录像资料,将成为环境执法的重要依据。

唐山市目前已基本实现环保重点企业烟气排放视频监控全覆盖。今年前10个月,唐山市环保局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共立案处罚企业48家(次),涉案金额200多万元,有力地震慑了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查看更多>烟气排放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