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半导体行业稳步增长 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

2013-12-13 13:44来源:信达证券关键词:半导体集成电路十二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半导体行业稳定增长。截止到2013年9月,全球半导体累计销售额为2260.15亿美元,同比增长3.98%。 WSTS预测,2014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达到3170亿美元,增长4.1%。2015年年销售额将达到3280亿美元,同比增长3.4%。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从“18号文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到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政策,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持续得到国家政策扶持。“棱镜门”事件使国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这将加快推动芯片国产化发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市场大,产业小,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根据《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芯片设计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100亿元左右,未来三年有77%的增长空间, 2013-2015年芯片设计业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2%。

通用照明市场带动LED 产业链整体复苏。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产品价格下降等因素推动LED 通用照明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根据高工LED 研究,2015年中国LED室内照明市场产值规模将达到1352亿元,2014、2015年, LED室内照明市场产值规模增速将达到68%、43%。

行业评级和投资策略。半导体行业处于稳步周期复苏过程中,我们维持行业的“看好”评级。国家政策扶持,下游网络通信、金融支付领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国产化芯片市场扩大带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快速成长。我们维持同方国芯的“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国民技术、华天科技。LED产品大幅下降,刺激下游照明市场需求增长,行业有望整体复苏。我们建议关注南大光电、三安光电、聚飞光电。

风险因素:电子行业景气度下降;芯片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LED 照明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导体查看更多>集成电路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