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黑龙江电力构建清洁能源格局 凸显节能减排力度

2013-12-16 11:3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黑龙江电力老爷岭风电场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过留财,把风能转化为电能,12月1日,黑龙江牡丹江宁安人这个十多年以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宁安老爷岭风电场一号集电线路风电机组完成调试,并入国家电网,正式发电运行,标志着牡丹江宁安新能源开发利用进入新的里程……”12月12日,在《牡丹江日报》刊登了黑龙江牡丹江老爷岭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的重要讯息。

据了解,黑龙江老爷岭风电场接入系统输电线路工程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2012年10月,输电线路地埋成功穿越301国道,2013年5月项目全面开工。总投资10亿元、总装机容量100兆瓦。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9.5兆瓦,总投资4.83亿元,预计一期工程达产后,实现年上网电量1.1亿度。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迎来了黑龙江牡丹江宁安风能开发利用的新时代。

技术领先是前提

黑龙江省是能源大省,也是高耗能企业较为集中的省份,完成国家在“十一五”期间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电力行业既是能源生产大户,也是能源消费大户,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

多年来,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为有效控制火电大气污染物排放,本着“科学高效,奉献清洁能源”的原则,双管齐下,认真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做好电力行业“上大压小”工作,减少小容量、高能耗机组发电空间,使用技术手段,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黑龙江公司不断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促进能源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协调提升各地市级电网发展,建立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针对火电厂发电使燃烧的煤中会产生大量含有硫和硝废气,排入大气会产生污染形成酸雨的问题,引进脱硫脱硝设备用来处理火电厂所排出的大量硫和硝废气的装置,建成黑龙江直调燃煤机组脱硫信息在线监测管理系统,将全省所有脱硫设施正式投运燃煤机组脱硫信息接入省调脱硫信息监测主站,实现了对全省脱硫机组脱硫信息进行实进监测和考核结算。目前,省调直调85机组,总计容量1543万千瓦,完成脱硫的37台,完成容量1189万千瓦,其中30万千瓦及以上全部完成脱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电力查看更多>老爷岭风电场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