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数据终端恶意软件猖獗 加密软件或能镇守底线

2013-12-17 09:12来源:比特网关键词:数据终端加密软件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数据安全的争斗史,那几乎是一场恶意软件和数据终端的战争。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处理终端更新——从电脑、笔记本、到平板还有智能机,也带来了传输的平台——服务器与网络。但同样的,信息技术也催生了一个善恶难辨的产物那就是软件,好的软件可以帮助数据快速的处理与流通,甚至有的数据处理终端软件才是它能完成数据处理这项工作的关键。但同时软件的阴暗面,或者说带有恶意的人也会利用软件来散播恶意——试图破坏和窃取那些敏感和有价值的数据。

随着现代备份和恢复技术的完善,数据甚至是系统数据被破坏已经不是个人、企业甚至国家最头疼的事了。现代的信息安全,最害怕的也是最担心是数据的泄露、窃取甚至监听行为。因为人们不知道自己的隐私信息、商业和国家机密会被谁利用,更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这种对于未知的恐惧是人们害怕数据安全出问题的最大原因。而事实也证明,数据泄漏、窃取、监听造成的影响远比破坏来得大的多。

恶意软件与信息安全:一场持续了几十年的战争

对抗恶意软件的行为已持续近几十年,战火从未停歇。此间,有些安全专家将防御恶意软件攻击喻为一场军事战争,有缺陷的防御导致了一个对抗恶意软件的僵局;而有些专家则将恶意软件的攻击与防御比作是一个掠食者和猎物之间周而复始的互动,目标不是胜利,而是维持平衡。

无论出于军事观点还是生态隐喻,恶意软件给企业所带来的经济损失确是实实在在呈现在预算支出上的可观数字。2013年 10月波耐蒙研究所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企业约5%的平均IT预算用于安全建设。美国企业的网络犯罪(包括恶意的内部攻击和设备窃取)平均每年花费 1160万美元。这个成本比去年平均每个企业890万美元的花费增加了23%。

信息科技进入新时代 新的战场亦被开辟

【恶意软件的新战场:Android】

据调查,去年移动恶意软件和威胁数量激增614%。Android设备市场的持续增长,直接导致了绝大多数移动恶意事件开始针对 Android平台。自2010年以来,针对Android的恶意事件快速增长,在移动恶意事件中的占比由2010年的24%增长至今年的92%。专家认为,Android的开发和Windows的早期市场之间存在诸多相似之处,硬件厂商为其产品采用了第三方操作系统,却没有一方可以确保安全。同时安卓市场上,电信运营商的额外参与也是一个复杂的因素。

快速攀升的威胁数字充分表明,网络犯罪分子对爆炸性增长的移动平台有着异乎寻常浓厚的兴趣。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导致针对Android的恶 意软件更加容易安装在系统中;此外,智能手机的缴费功能也成为对恶意代码极具诱惑力的攻击目标。移动恶意代码很容易隐蔽地嵌入正常软件中,不易被察觉。

对此,技术专家建议用户,应在产品官方网站或者官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尽量避免在第三方市场下载应用;在程序安装过程中,注意使用权限,Android系统在软件安装过程中会显示程序运行所需的权限,比如看书软件却要求发送短信、拨打电话权限,中间会存在吸费软件的可能;最后,安装必要的防护软件仍然必不可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终端查看更多>加密软件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