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颠覆光通信行业格局 有源光缆市场前景广阔

2013-12-27 09:56来源:通信产业网关键词:有源光缆光纤入户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使得云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受到云计算环境更高带宽和更多应用需求的推动,有源光缆AOC(Active Optical Cable)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成长。

市场需求催生AOC

有源光缆互连的首选应用是包括集群计算在内的高性能计算,最初的需求来自研发和学术机构或高端企业的建模、仿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

无源光纤或基于铜线的电缆系统能够提供该应用场景下服务器之间以及服务器到交换机之间基于InfiniBand标准连接的大部分需求,然而,随着连接带宽超过10-Gb/s以及用户想要把更多的、距离更远的计算机加入集群,电缆通常所能达到的带宽和距离带来的限制就变得愈发严重。业内甚至有报道说无源电缆连接在10-Gb/s速率下传输10米时信号就衰减很大了。

于是用户迫切需求一种新型产品来代替铜缆成为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的主要传输媒质,以保证传输的稳定性及灵活的应用,在这种情况之下有源光缆产品应运而生。

有源光缆能够帮助这些传统设备享受到光传输的巨大优势,正如其名字所表达的那样,光缆两端的光收发器提供光电转换以及光传输功能。用户仅需拔掉可插拔的电缆接口,再插上物理外形和尺寸相同的有源光缆转发器或连接头即可。对于线路卡来说,光接口和电接口所起的作用完全相同。

由于光缆与收发器之间是“硬连线”的,所以有源光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相当方便,并且维护相当简单。“显而易见的,有源光缆产品将大大减少维护成本的支出,并且在使用时非常灵活随意。”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昕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源光缆查看更多>光纤入户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