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浅析LED驱动电源的两大分类

2013-12-27 15:24来源:新世纪LED网关键词:LED驱动电源稳压电源开关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ED驱动电源是把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以驱动LED发光的电压转换器,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交流(如电子变压器的输出)等。而LED驱动电源的输出则大多数为可随LED正向压降值变化而改变电压的恒定电流源。

由于各种规格不同的LED电源的性能和转换效率各不相同,所以选择合适、高效的LED专用电源,才能真正展露出LED光源高效能的特性。因为低效率的LED电源本身就需要消耗大量电能,所以在给LED供电的过程中就无法凸显LED的节能特点。总之,LED电源在LED工作中的稳定性、节能性、寿命长短,具备重要的作用。LED的电源有哪些分类呢?

一、LED电源按驱动方式可以分为两大类:

A.稳压式:

1、稳压电路确定各项参数后,输出的是固定电压,输出的电流却随着负载的增减而变化

2、稳压电路虽然不怕负载开路,但是严禁负载完全短路

3、整流后的电压变化会影响LED的亮度

4、要使每串以稳压电路驱动LED显示亮度均匀,需要加上合适的电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驱动电源查看更多>稳压电源查看更多>开关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