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锦屏一级电站实现一年“四投”目标

2013-12-31 15:31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十四局水电站雅砻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锦屏一级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提前9天并网发电,实现2013年锦屏一级水电站机组一年“四投”的总目标。

锦屏一级水电站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在雅砻江上投资兴建的大型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盐源县境内。电站安装60万千瓦机组6台,总容量360万千瓦。电站于2005年11月正式开工,2006年12月提前两年实现大江截流,2012年11月开始下闸蓄水计划2015年竣工。

该电站第一台6号机组,于8月24日顺利投产发电;5号机组于8月30日投产,实现首批两台机组发电目标;4号机组,又于11月26日投产;3号机组,12月22日正式并网发电,实现了“一年四投”目标。这是水电十四局安装项目部全体员工5年辛勤工作取得的成果,胜利得来实为不易。

锦屏一级电站机电设备安装自2009年11月开工以来,由于地下厂房地质原因造成了大范围的加固处理,致使不能按期移交工作面,安装施工处于赶工状态。加之2012年所在地“8•30”地质灾害,进一步加大了工期矛盾。依照业主方提出的2013年8月30日首批两台机组发电、年底4台机组投产的要求,面对紧迫工期压力,水电十四局安装项目部在公司及分公司和土建项目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召开按期投产发电动员大会,要求党、团员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员工继续弘扬水电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吃苦耐劳精神,知难而上,为企业荣誉而战。开展党员红旗责任区、青年突击队命名授旗等活动,为确保机组8月30日“双投”和年底“四投”的总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十四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雅砻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