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国际正文

美国安局被曝截听水下光缆 法国电信计划起诉

2014-01-03 09:52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美国国家安全局光缆法国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媒体日前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密件报道,美国国安局通过截听由十余家公司共同拥有的水下光缆。对此,光缆的拥有者之一,法国电信公司(Orange)表示不满。据俄罗斯媒体2013年12月31日报道,法国电信公司表示将起诉美国国家安全局。

德国《明镜》周刊2013年12月29日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密件报道,美国国安局通过截听连接欧洲、北非和亚洲的“SEA-ME-WE-4”海底通讯电缆,取得大量敏感资料,并计划照此监听其他海底通讯电缆。

就德国媒体的这一报道,法国电信公司表示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截听以及其他类似非法行为并不知情。法国电信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为了得知更多有关数据遭截听的情况,该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法国电信在窃听中没有扮演任何角色。

法国电信公司重申,只有特殊的法庭命令能够打破通信和谈判隐私,而这种情况发生的条件和原因应在法国法律中明确规定。法国电信在一份声明中称,“不可能直接通过法国电信的系统拦截数据,且此前并没有此类入侵的报告”。据报道,法国电信公司计划在民事法庭提采取法律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国家安全局查看更多>光缆查看更多>法国电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