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2.30-01.03)北极星电力网

2014-01-03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开发核电市场煤电谈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信部公布光伏制造行业109家准入企业名单

工信部网站31日消息,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核实推荐、专家复核、网上公示及现场抽检,工信部现公布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经过公示和抽检工作,最终确定的企业名单和公示的名单相比将略有调整。

更多详情 

李小琳出席中电投瑞典风电项目股权收购仪式

12月20日,中电新能源与瑞典肖恩伯格公司在香港签署了《项目股权收购合作协议》。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小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局副主席、中电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尹炼主持。

更多详情

云南风电开发为何叫停?

2012年,云南还是风电新核准项目冠军。以“风花雪月”著称的云南大理,靠山头上不断竖起的风机坐实了“下关风”的称号。而2013年,云南的风电发展却呈现出大反转的景象。

“今年一个风电项目都没有批,在建的项目全部暂缓,我们这只能干着急。”云南一家风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更多详情

新央企集中介入核电选址 核电市场变数多

此前,核电圈的投资方通常是中核、中广核等老牌企业或者华能、大唐等能源企业,而最新动态显示,包括三峡集团和华润集团在内的企业也开始在核电领域崭露头角。一时间,核电领域成为了各大巨头跑马圈地的战场。

更多详情

发展清洁能源 国网新源公司布局抽水蓄能业务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与国网新源公司表示将开展全方位对接合作,合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的开发建设。

更多详情

神华与五大电力达成临时协议 煤价明年一月或大跌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作为风向标的神华集团与五大电力集团的谈判依然没有明确的结果,目前只是将2014年1月份5500大卡煤炭的价格暂定为590元/吨。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明年1月份的煤炭价格将会大跌。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核电市场查看更多>煤电谈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