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转型升级:缆业发展万变不离其宗

2014-01-06 09:1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行业电缆产品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中国高层领导多次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增长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经济已到必须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第四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表示。

作为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电线电缆行业,外部环境的变化势必会对行业造成影响,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定关口。对于电线电缆行业、企业来说,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这要看行业、企业如何理解,如何应对。

“在经过快速膨胀的发展阶段后,国内电缆产业(企业)当前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整合(并购)已成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在第二届亚洲高端电线电缆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

“面对线缆产业发展的困境,无为县委县政府从科技研发、资产重组、扶优扶新、服务企业等方面引导电缆企业转型升级。”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祖武在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说。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电缆龙头企业江淮电缆集团总裁后力说,“十二五”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电缆产品需要量大,国外企业也盯着中国市场。我国电缆行业要与国际接轨,要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转变发展方式刻不容缓。

“电线电缆产业是河间的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已是河间线缆产业结构亟需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河间市副市长薛德培在河间市˙宜兴市线缆产业发展交流会上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薛德培强调,河间线缆企业需要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力量,促进河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转型升级,不仅需要整合资源、兼并重组,还需要电缆企业调整产业结构。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质量提升、转型升级必将成为电线电缆行业今后的主旋律,也是电线电缆行业生产企业唯一的出路。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更多地实现高端产品制造。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调研宝胜时说,电缆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找到更大的市场空间,谁转得早谁就能占据主动,赢得更强的竞争力。

《周易˙系辞传》曰:“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无论是经济模式的转型、产业政策的转型,还是企业发展战略的转型,归根结底,还是离不开一个“变”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行业查看更多>电缆产品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