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铝合金电缆迎来良机 带动电缆行业飞速发展

2014-01-06 11:28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铝合金电缆以铝代铜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人们环保节能的意识提高,政府的大力扶持,铝合金电缆发展前景向好,同时也带动整个电缆行业发展脚步。

此前,铜铝之争一直难以分出高低,06年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建设部发布了《住宅建设设计规范》,明确出现了导线应采用铜线的规定,铝合金电缆的发展也一直止步不前。

直到日前,工信部以及国家发改委在以铝节铜研讨会上表示,将扩大铝材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并由此取代铜材。据悉,以铝合金为芯线的电缆在低压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配套等场合可以大量利用。以此可缓解铜价居高不下而造成国内电缆行业产品价格高、利润率低的问题。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用铜量逐渐升高,其中电网行业用铜量超过500万吨,占国内铜消耗的60%以上。由此可见,铝合金电缆技术以及铝包铜技术在未来将迎来极大的发展,对于整个电缆行业发展的带动或许也是功不可没。

随着近年来铝合金电缆以及以铝代铜技术不断优化,其性能也大为改观,优势十分明显。未来铝合金电缆发展前景将一片光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以铝代铜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