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完成防城港核电站2号机定子吊装

2014-01-07 09:12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防城港核电中国能建发电机定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常规岛建安工程2号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防城港核电站2号发电机定子吊装重量510吨,为常规岛厂房单件最重的设备,也是厂房内核心设备之一。吊装过程采用定子四点受力、一根扁担梁和双车抬吊的方式进行。

为保证此次吊装顺利完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成立了专门的发电机定子运输、吊装工作小组,对运输、吊装前的各种准备工作进行逐项落实,对吊装机械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进行了行车起吊模拟试验,加强发电机定子运输、吊装、就位的全过程管理。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位于广西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广西投资集团合资组建,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万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首台机组于2014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发电机定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