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环保成未来发展主题 线缆、仪器推动生产绿色产品

2014-01-07 09:37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环保电缆环保仪器电缆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仪器受益蓬勃发展

环保问题助力环境检测仪器市场在仪表领域逐渐崛起。环境监测仪器是通过采集分析数据,获取污染源和环境背景污染状况的专业现场分析仪器。

去年,我国遭遇雾霾污染天数创新高,为52年平均雾霾日数之最,20多个省PM2.5频频爆表,这让环境检测仪器开始走俏。大多环保部门加大对环境检测仪器设备的采购力度,超市中空气净化器销量也逐渐升温,很多厂商开始主推除PM2.5等概念,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空气净化设备,以提高空气清洁度,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带来更高质量的空气质量,保障人们的健康。

环保电缆成带动电缆行业迎来高峰

电线电缆渗透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然而常规在制造、使用、废弃物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恶英、铅、镉、卤化物等公害物质。而环保电缆具有对人和环境无毒无污染、高安全性和可靠性、较长使用寿命、易拆分和回收的循环经济模式等特性,由此将成为未来电缆市场主流。

发达国家开始严禁使用非环保型电缆,我国也十分重视这个领域。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明令要求重要建筑禁止使用聚氯乙烯电线电缆,必须采用无卤低烟交联聚烯烃绝缘电线电缆,以避免火灾发生时大量浓烟、氯气,造员伤亡。目前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就规定:在大型建筑或公共场所,不得使用PVC等非环保电缆;建筑物高度超过100米的民用建筑必须使用低烟无卤A级阻燃电线电缆;建筑物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以及低于100米的民用民建筑,如一定规模的医院、公共娱乐场所、地下商场、图书馆、车站、超市、候机楼、办公大楼等,至少应使用无烟低卤及阻燃电缆。

环保电缆将有力带动电缆行业发展,提升电缆生产企业竞争力,并在绿色实践和创新中,使电缆产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

工控观点:绿色环保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各行各业只有生产出顺应时代发展的产品,才能有效提高行业竞争力,同时环保无疑为大势所趋,将成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旗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电缆查看更多>环保仪器查看更多>电缆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