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阳光”闪耀阳光大道

2014-01-07 10:11来源:许昌网 作者:阴玉钦 张文豪关键词:电力电缆阻燃电缆通信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电力传输不断向着超高压、大截面领域发展,电网建设对于超高压、特高压电力电缆的需求与日俱增。面对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进行了大量可行性调查研究后,阳光实业决定从2011年开始投资建设“750kV超高压交联电力电缆项目和矿用阻燃电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屏蔽试验大厅及169米高度的生产线立塔,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立塔高度、车间面积、生产及检测设备水平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如今,该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全部投产后企业将实现产值和利税翻番,效益相当可观。

“2013年,公司科研费用投入近2000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阳光实业将在今后继续坚持开拓创新的战略目标,不断开发新产品,优化创新产品工艺,加大技术开发和改造力度,使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稳居行业领先水平。”阳光实业一位负责人说。

“这条CCV高压电缆生产线是公司从芬兰引进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压交联电缆生产线,可生产6kV至220kV交联电缆绝缘线芯,最大导体截面达1000平方毫米,生产线全部采用西门子电气控制技术,运行速度和性能稳定性较之前大幅度提高。”在169米高的立塔车间,阳光实业调度员李亚涛如数家珍般地向记者介绍从国外引进的一流设备。

设备是基础,人才是核心。在阳光实业,一批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熟练的技术工人先后脱颖而出。该公司目前拥有员工900余名,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300名,其中不乏省级技术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

如今,阳光实业已能设计制造500多种型号2万多种规格的系列产品,其主导产品包括通信电缆、光缆、架空导线、架空绝缘电缆、1kV~750kV电力电缆、橡套电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煤炭、冶金、石油、交通、国防等领域,畅销全国各地,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均有阳光实业产品的身影。据介绍,该公司的电缆不仅可按国家标准生产,也可按国际电工委员会建议标准、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建议标准以及英国、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标准生产,还可按特种用途进行非标准电缆的设计和制造。

依靠过硬的技术、一流的设备、高素质的人才和创新的理念,阳光实业生产的产品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计量检测体系认证。该公司生产的“旭昇”牌电力电缆、通信光缆、通信电缆等产品先后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优质产品”等荣誉称号,“旭昇”牌商标先后被认定为“许昌市著名商标”和“河南省著名商标”,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驰名商标”。

据悉,阳光实业将继续开发1000kV特高压大截面输电导线项目和碳纤维节能导线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积极规划铜加工项目,描绘更加壮观的企业蓝图。让世界了解“阳光”,让“阳光”遍布世界,阳光实业正信心满满地行走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缆查看更多>阻燃电缆查看更多>通信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