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争当环保创新先锋 永清专利技术集群效应显现

2014-01-07 10:21来源: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环保产业土壤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永清研发的“一种用于治理砷污染土壤的修复药剂及使用方法”技术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这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可以环保、便捷地对砷污染土壤进行有效修复。目前,永清已获得国家各项专利30余项,科技成果集群效应显现。

领跑技术,破解土壤修复难题

随着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国家近年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土壤修复。在此领域,永清具有先发优势: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名列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之列,居国内领先水平且已成功应用;离子矿化稳定剂的投产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产业链延伸,可以为全国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工程的实施提供源源不断的修复药剂;完成施工的土壤修复项目,为后续工程的有效实施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介绍,当前我国土壤污染主要有重金属污染、有机物污染、放射污染等污染类型。重金属污染物在土壤中移动差、滞留时间长、不能被微生物降解,并可经水、植物等介质最终影响人类健康。

环保部生态司庄国泰司长于2013年12月8日在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土壤治理市场规模一旦打开,规模或达几十万亿元。目前,永清已确立了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龙头地位,2013年已把修复业务推向全国市场,永清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高端土壤修复技术储备和完整施工工程经验的公司,修复业务有望形成快速推进局面。

厚积薄发,发力雾霾源头治理

入冬以来,各地频发的雾霾天气将大气污染防治演变成全民话题。如何控制雾霾产生,还百姓天蓝、风清、气净的宜居生活成为环保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和重托。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是解决雾霾的根本之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院王庚辰说。据介绍,大气污染物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构成,这些也是雾霾的主要构成。促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大气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和减排目标,从源头上把控雾霾治理对大气污染防治至关重要。

以自有专利技术为支撑,永清在大气污染物减排方面进行了诸多努力。譬如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一种循环吸收废气中二氧化硫制取无水亚硫酸钠的方法”,脱硫效果远高于国家标准,通过回收废气中的二氧化硫制取无水亚硫酸钠,在实现二氧化硫减排目标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以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燃煤锅炉烟气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反应器综合物理模拟系统”为核心的燃煤电厂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技术,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越引进技术而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不仅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对烟气脱硝技术的垄断,也为我国烟气脱硝技术的国产化提供了有益借鉴。此外,以钢铁厂烧结机烟气空塔喷淋脱硫技术、燃煤电厂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钢铁厂烧结环冷机低温废气余热发电技术、适用于海上平台作业的海水烟气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衍生了20余项专利技术。

“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为支撑,不仅可以加快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营造天蓝气净的人居环境,还可以提升永清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规避风险,占据主动。”永清环保技术带头人冯延林副总经理这样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