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重亲电力加强地下电缆安全保障

2014-01-07 10:53来源:电线电缆产业网关键词:地下电缆保电工作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对四公里110千伏电缆隧道送出工程地下电缆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地下电缆安全运行。

四公里110千伏电缆隧道送出工程设计全长4.5公里,设计容量为10条110千伏线路,该隧道连通110千伏响水洞变电站,为该变电站的电源进入城市商圈提供便利,是南岸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电力保障。

春节临近,南岸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春节保电工作,对城区地下电缆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电缆通道与燃气、污水、通讯等其他管道交叉、同沟敷设是否符合运行规程;是否存在易燃物、塌方、通风、有害气体、照明、防火隔离、外力破坏、渗漏水等隐患;同时组织16名输电线路运维人员,逐一核实地下电缆通道标识、埋设深度、路径状况改变等情况,对运行电缆进行外观、测温检查。

在治理过程中,该公司加强排查治理的质量和跟踪监控力度,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缺陷拍照取证,建立台账记录,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专业人员限期整改。

目前,南岸电网用电量逐步上升,预计冬季高峰负荷将同比增长6%。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岸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及设备巡视,对重要活动场所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储备抢修物资,增强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电缆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