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做精做专:线缆业强筋健骨良方

2014-01-07 11:0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质量线缆行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总书记曾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线缆行业“大而不强”的现状,线缆企业必须练好基本功,做精做专,保证电缆质量,才能得以生存和发展,才能做强做大。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山华在接受电缆网记者采访时说,电缆企业和行业的主业方面要有特色,内部生产组织也需专业化,要做精做专。毕竟,大路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是有限的。坦白来说,无论是企业的精力,还是行业的集中关注点都是有限的。

对此,作为国内最早做线缆配套设备——拉丝框绞机的企业,上海鸿盛鸿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峰也支持做精做专。他说,一个人的精力和一个企业的资源都是有限的,肯定只要聚焦一到两个就行了,做精做专就是我们的理念。

开发高端材料、高端产品,抢占线缆技术制高点形成“产品的差异化”,加快落后设备淘汰升级、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形成“成本的领先化”。丁山华说,两化合一就会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哪怕做好“一化”,做精做专企业同样会形成竞争优势。

“企业应该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企业,专注主业,求新求精把企业做强做大!”上海凯波特种电缆料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明在接受电缆网专访时表示。企业要想在规模取得突破,就一定要做精做专,把技术变成企业的竞争力、优势和利润。他说,企业只有专注于做一行,才能做出精彩。

中天科技副总经理薛建凌在2013年全球电线电缆年会探讨“线缆企业价值提升与成长”时说,“中天科技刚过20岁,站在20年这样一个新起点,中天科技提出了‘精细制造’战略,意在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来带动企业的永续发展,实现中天梦——百年中天。”

做专做精,是线缆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的发展理念,是企业夯实基础、形成竞争优势的一剂良方。中国缆企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产品质量,做精做专,增强中国线缆行业的竞争力,提高国际影响力,由电线电缆大国走向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质量查看更多>线缆行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