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人物正文

“2013厦门商业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罗祥波

2014-01-07 15:04来源:台海网关键词:袋式除尘罗祥波三维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2月,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厦门环保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白手起家的三维丝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祥波,可谓十年磨一剑,一朝天下闻。上市后罗祥波夫妇持有的股权让其身家超过两亿。

1994年,罗祥波毕业于国内一流工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进入厦门一家无纺布企业工作了7年,7年的蛰伏煎熬后,2001年他毅然选择了创业单干。刚开始,他的公司没有自己的品牌,只能为国外的品牌做代理,同时做一些简单的加工和技术服务。他亲自带队跑遍大半个中国,从城市电厂到边远山村的水泥厂,栉风沐雨,备尝艰辛。 三维丝的主打产品是以合成化纤为基料的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 高性能高温滤料,也就是为大烟囱的过滤设备提供关键配件,让排烟更环保。随着环保日益受到重视,这个细分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逐渐显现。罗祥波不甘于该领域长期被国外垄断,立志打造出本土的品牌。

2003年,有两位关键人物加入到罗祥波的团队,一位是擅长无纺布企业生产和管理的罗章生;另一位是擅长市场业务开拓的丘国强。加上擅长技术研发应用的罗祥波,刚好组成了三维丝产研销“三剑客”。三维丝的优势业务领域是电力行业,罗祥波充分开掘家乡龙岩的地利人和,与龙净环保的良好配合让其顺利开拓发电厂客户。

在多年打拼后,三维丝团队研发了自有产品,其“顾问式服务”、“定制化生产”模式不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2008年,已在国内崭露头角的三维丝吸引了多家创投公司的注意。“当时也急需融资更新设备,同时引进风投机构可以帮助公司规范组织架构和改进管理。”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三维丝成功上市。

罗祥波表示,上市不仅为三维丝提供了充裕的发展资金,同时令公司在市场开拓方面的品牌效应和团队说服力大大提升。“近期战略目标是在高温滤料主业上做到国内最强最大,一两年内可以实现;站稳脚跟之后,三维丝将做一些资源整合,包括收购地方中小环保企业,实现产品多元化,扩大水泥、化工、垃圾处理等行业业务,包括产业链上的整合,不排除将来摆脱原材料依赖进口的局面。未来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环保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罗祥波查看更多>三维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