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中材节能承担的天津市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2014-01-08 11:31来源: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中材节能余热梯级利用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天津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水泥窑余热梯级利用成套技术装备产业化”,顺利通过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依托本项目完成了余热发电仿真系统、热能测试试验中心、装备生产基地、研发基地设施、专业人才配备等软硬件系统建设,并通过对水泥窑余热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的突破和集成,将该项目研究试验的余热阶梯利用技术及装备成功应用在公司承建的一条5000t/d级水泥生产线上配套建设了10MW余热发电系统,发电效率较常规技术系统明显提高,这是公司新技术应用和“量身定制”又一典型示范,也标志着公司余热梯级利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业化发展有了实质性进展,为公司在水泥行业以外市场及低品质余热资源利用打开更广阔发展空间。

在项目验收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科学价值和意义重大,研究开发内容完整,技术创新程度高,难度和复杂程度高,技术经济指标高,应用和推广程度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大,技术辐射能力强,财政经费使用情况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中材节能查看更多>余热梯级利用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