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两年输电超5.2亿千瓦时

2014-01-08 13:54来源:机电商报 李 洋关键词:储能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25日, 随着当日调度发电计划圆满完成, 位于冀北坝上地区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实现安全稳定运行2周年。 2年来,工程通过风、光、储多组态联合运行模式, 累计输出平稳可控绿色电能超过5.2亿千瓦时。 12月28日,该示范工程二期扩建工程年内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全部6万千瓦光伏和部分风电装机顺利并网,液流储能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实现“ 项目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部分投产”的目标。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化学储能装置及智能输出四位一体的新能源工程。2年来,示范工程着力深化研究破解新能源大规模集中并网技术难题,实现源网友好互动, 展示坚强智能电网对新能源并网的支持。

该工程首创了风光储输联合发电技术路线,建成国内首个智能源网友好型风电场、国内首个功率调节型光伏电站、世界规模最大的多类型化学储能电站。 截至目前,已累计输出优质、安全、稳定的绿色电能超过5.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万吨, 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