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各类仪器仪表企业年产值共近100亿元

2014-01-09 13:12来源:中国测控网关键词:电工仪器仪表光电仪器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代高新技术与基础科学实验研究对科学仪器的先进性、稳定性、性价比等要求越来越高。我国在科学仪器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都存在明显差距,为摆脱关键核心技术和设备受制于人的现状,我国一直致力于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能力的提升。近年来,江苏立足于领先全国的科学仪器加工产业,加足马力推进仪器自主研发,并取得一定成效。

江苏现有各类科学仪器研发生产企业近百家,年产值近100亿元。光学仪器、专用仪器仪表元器件、医疗仪器及器械、计量器具等仪器加工产业在全国市场位居第一;电工仪器仪表、电子测量仪器、工业自动化仪表、分析仪器等也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仪器研发与生产企业在江苏这片科技创新热土上孕育而生、发展壮大。昆山禾信质谱公司是中组部“千人计划”扶持的企业,2010年推出的在线气溶胶质谱仪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入选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成就展。江苏江分电分析仪器公司是国家电化学分析仪器科技产业化基地,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远销欧、亚、美等10多个国家。苏州苏大维格光电公司在微纳光学、激光成像、光刻系统、柔性纳米压印等关键技术中创新能力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企业产品替代进口,并出口日本、韩国、以色列等……

经过多年发展,江苏也逐渐形成了多个竞争力强的仪器产业集群。苏州地区质谱、光电仪器;无锡地区激光、气象类仪器;南京地区核磁类仪器、X射线;淮安地区色谱类仪器;镇江地区电子测量类仪器;泰州地区电化学、医疗类仪器;徐州地区临床医疗类仪器等等,均具有较好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基础。

一个个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获得,更是鼓舞了江苏的士气,给江苏蒸蒸日上的仪器产业添柴加火。江苏正加速营造创新环境,培养仪器自主研发专业人才,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促进多方资源融合互补,加快形成较完整的仪器产业创新链,让仪器设备自主研发更上一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工仪器仪表查看更多>光电仪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