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山东:以环保倒逼污染行业调整

2014-01-09 13:5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保能源和产业结构生态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现中国梦,环保部门要勇于担当重要的历史使命,有效保障公共健康和环境安全,以环境保护倒逼污染行业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以环境需求激发环保市场释放中国发展新的红利。”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走上讲台,为省直环保系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生态山东建设》的辅导报告,拉开全年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序幕。

报告会上,张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决定》提出的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体系、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等内容作了细致分析。

结合山东实际,张波详细讲解了建设生态文明面临的诸多难点和基本方法。

张波指出,借鉴流域治污成功经验,山东省决定利用8年时间分4个时段逐步加严地方标准,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的蓝天梦想,基本策略就是“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即调整能源和产业结构,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强化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能源和产业结构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