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信息安全产业将迎历史性机遇 主要受益公司解读

2014-01-09 18:06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信息化信息安全去IO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共中央即将成立“信息化和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小组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任副组长。信息化和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成立代表着三中全会公告中重点提及的“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战略正逐步得到落实。信息安全作为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核心产业,国产化势在必行,国内信息安全厂商将长期受益于国家安全政策红利。

受此影响,今日网络安全概念股成为主流亮点,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涨逾5.8%。美亚柏科、北信源、任子行等五股收盘齐封涨停,卫士通、证通电子等涨幅居前。

信息安全事件频发 政策驱动逐步加力

近年来,信息安全事件频发,给国家和企业造成了大量的损失,基于国家利益和政治军事动机发起的网络攻击更成为全球重大安全事件的主导,2013年6月的秘密情报监视“棱镜门”事件和12月的加密算法“RSA后门”事件即是最明显的例证。

国家对信息行业安全也因此给与了高度重视,不仅在财税和金融上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给予大力支持,还针对金融、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系统保密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组织国家信息安全专项研究以加速安全产业的发展。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更将成为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

信息安全市场前景广阔国产化将成主旋律

国内信息安全产业提升空间巨大。对比发达国家,美国信息安全投入占IT投资比例2006年已达到8%—12%,欧盟2007年信息安全占IT整体规模的7.91%。相比之下,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在2008年仅占IT 投资比例的1%左右,今后提升空间巨大。

信息安全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市场前景广阔。根据赛迪顾问的统计,2012年我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高达157.27亿,过去五年的增长速度接近20%。在近期重大安全事件频发的刺激下,未来将会维持高速增长,IDC也预计未来三年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去IO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