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有效解决黄母冲村跳岩组用电秩序

2014-01-12 18:36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姚茂超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缴纳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玉屏县田坪镇黄母冲村跳岩组多年来一直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用电比比皆是,且强制不缴纳电费。2014年1月10日,经过玉屏供电局大龙供电所一年多的不懈努力,该组用电秩序终于得到圆满解决,为玉屏供电局下一步理顺淹区用电秩序奠定了基础。

黄母冲村跳岩组属罗家寨电站淹区,2002年经过农网改造后,玉屏供电局根据当时的赔偿条件和标准对黄母冲村进行了电度赔偿。2010年4月,该组开始毫无理由的拒绝向大龙供电所缴纳电费,且不服从供电所的正常管理,村民用电是想接就接、想挂就挂,对工作人员的制止是侮辱漫骂、甚至殴打现象也时有发生。

2012年7月,玉屏供电局加强了对淹区的管理力度,大龙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多次上门到跳岩组做思想工作,并与村民组长、村民谈心,致力宣传电是商品的理念,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大力宣传违章用电带来的危害,以此期望村民们能改变观念。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2013年末,该组变压器终于在私拉乱接、乱挂用电、偏相严重超负荷下烧毁,造成整个村民组失电。

大龙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再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如果该组仍然不服从供电部门的正常管理,不履行缴纳电费的义务,变压器安装好后同样会在无秩序的情况下烧毁,受害的仍然是老百姓。

为彻底解决该组的用电秩序问题,大龙供电所积极的将情况向上级部门以及地方政府汇报,于2014年1月9日在田坪镇政府的支持下召开了协调会,会议形成了用电纪要,供用电双方达成了共同遵守的供用电协议,1月10日,供电所人员立即对该组私拉乱接线路进行全面整顿。

至此,黄母冲村跳岩组长达3年之久的用电混乱现象得到了圆满解决,老百姓终于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

作者: 姚茂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缴纳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