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访谈正文

重金属污染之殇 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4-01-13 13:37来源:谷腾环保网关键词:杜邦重金属废水治理JC-C和JC-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深圳市杜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祝来宏

近日,舆论的热点非广西柳州的镉污染事件莫属,各大平面、网络媒体纷纷大幅版面报道事件的进展和影响。其实,从2009年至今,我国已经有30多起重特大重金属污染事件,如此高频率的发生,可谓见怪不怪,但每次发生都会引起一定的轰动,究其原因,重金属的长期积累对人体的危害着实巨大,致癌、致畸、致突变这些症状令人谈虎色变。

我国的重金属污染主要来自矿冶、电镀、化工、电子、仪表等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含重金属废水。鉴于我国产生重金属废水的企业数量多且规模小,污染治理水平滞后,资金投入不够,我国的重金属污染现象非常严重。2011年初国务院就通过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把重金属污染的防治纳入国家的规划中。重金属废水治理技术必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处理效率高,成本低的技术更是用户企业追捧的对象。深圳市杜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效低廉重金属去除剂逢时而生。杜邦环保公司长期致力于水处理药剂的研发和生产,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成绩颇丰。记者有幸采访到杜邦环保公司的董事长祝来宏先生,对其重金属去除剂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记者:祝先生您好,近日发生的广西镉污染事件轰动全国,更加强了人们对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关注。您觉得我国目前的重金属废水治理有哪些缺陷?

杜邦:目前,我国重金属治理的科技水平并不低,但污染这么严重,主要是体现在监管的缺失上,这次的广西镉污染就很能说明这一点。还有污染源的检测水平低,不能确定废水中污染物的成分,进而不能找到合适的处理方法;传统技术成本高且效率低,给企业的投入增加了一定的压力。

深圳市杜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祝来宏

记者:对于重金属废水治理,您觉得未来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杜邦:重金属废水中不只含有重金属,以电镀废水为例,废水中还含有COD,色度,SS等多项指标。那么研究方向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提高废水中各种污染物的检测分析水平;另一方面是在提高处理率的基础上最大地降低成本,也就是提高性价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杜邦查看更多>重金属废水治理查看更多>JC-C和JC-D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