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瀚蓝环境拟2.59亿投建餐厨垃圾处理BOT项目

2014-01-14 15:33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瀚蓝环境固废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瀚蓝环境1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拟投建南海区餐厨垃圾处理BOT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2.59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消化”为主体的处理工艺,实现餐厨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具体而言,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通过沼气发电设施发电,电能除自用外,剩余的电力通过产业园的上网设施送入电网;从餐厨废弃物中回收的废弃油脂制成生物柴油出售;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固体物质送入产业园内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掺烧,产生的臭气经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沼液经产业园内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

项目建设规模为每天收运300吨餐厨垃圾,按年运行365天计算,年餐厨垃圾收运量10.95万吨。项目包括收运系统和处理系统两部分,总投资2.59亿元。项目收入主要为餐厨垃圾收运收入、餐厨垃圾处理费收入、生物柴油销售收入、售电收入。项目整体的投资收益原则上全部投资利润率大于6%,项目内部收益率高于8%。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落户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将使产业园的业务链覆盖更全面,循环经济的特点更充分体现。同时,将增加公司在餐厨垃圾处理领域的项目业绩,有利于公司拓展异地餐厨垃圾处理市场,并有利于公司向外复制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投资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瀚蓝环境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