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宝胜“嫁”豪门欲发力军工电缆

2014-01-15 10:29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宝胜集团特种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宝胜股份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已同意将江苏省政府持有的宝胜集团75%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待最后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无异议并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后,宝胜股份将正式“嫁入”豪门,由国企华丽转身为央企。

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航工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下辖200余家成员单位、20多家上市公司。2012年中航工业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50位。根据协议,中航工业支持将宝胜集团打造成航空线缆主要供应商。

此前,中航工业虽有涉足电线电缆行业,旗下西飞工业与国内电缆巨头亨通集团组建了西飞亨通。不过最新资料显示,西飞亨通注册资本仅有1000万,2012年净利润仅数十万,如此小的体量显然难以满足中航工业的胃口。

在宝胜股份上市近10年中,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发展,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已经过亿元,2013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超过72亿元,利润接近8000万元。

“宝胜集团的体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目前看并不缺资金,所以如果被整合,肯定通过国家层面来运作,接盘者的体量也肯定会更大,即便是无偿划转,也要有实力控制宝胜集团。”银河证券一位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分析,此次背靠新东家的强大实力,对拓展航空电缆的高端业务非常有利,并有望打开军工市场的大门。

宝胜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副总裁房权生表示,宝胜正加快步伐开辟高端产品市场,关注军工、核电、风能、太阳能等新兴产业和新能源领域。

特种电缆资深产业研究员、分析师章诵兰近日表示, 2013年中国计划发射20颗卫星,其中高性能特种线缆的需求量2-3亿元左右。而运载火箭作为卫星发射必不可少的航天飞行器,其发射数量也达到20次以上,对高性能特种电缆的需求量超过1亿元。航空领域高性能线缆的市场总需求金额可以达到9亿-12亿元。

“创新一直是宝胜电缆的一个特点,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销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能力,希望通过自主创新跟随市场同时引领市场。”已经在研发岗位工作了9年的宝胜股份产品研发部副经理李明认为。

一旦宝胜集团股权无偿划转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对于中航和宝胜都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对宝胜集团来说,可借助中航的背景进军军工线缆领域,延伸产业链。对中航工业来说,则不费吹灰之力收归了中国缆业巨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胜集团查看更多>特种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