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三家电力企业2013年业绩报喜 最高预增7倍

2014-01-16 09:05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发电企业粤电力A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电力公司业绩受益。1月15日晚间,漳泽电力、长源电力、粤电力A等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增幅显著。

漳泽电力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区间为4.2亿元至4.8亿元,同比增长580.93%-678.21%。公司称,业绩大增主要是报告期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整体资产规模显著增长。虽然2013年发电量受市场影响同比有所减少,但电煤市场价格同比下降,使公司燃料成本有更大幅度的降低,从而公司实现利润大幅上升。

长源电力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区间为2.75亿元至3.15亿元,同比上涨225.01%至272.28%。公司称,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煤炭价格下降使公司燃料成本下降,二是发电量增加使收入增加,三是降低财务费用。

有关长源电力小火电机组关停及资产处置事宜,公司已于2013年12月24日收到湖北省经信委《湖北省落后产能火电机组关停拆除验收确认单》,确认公司本次关停的3台22万千瓦机组的发电机、汽轮机、锅炉、主变压器等主体设备已拆除完毕,符合国家能源局关停验收标准。经测算,本次关停机组的净损失金额为4.6亿元到4.8亿元之间,上述损失已于2013年第四季度计入公司2013年度损益。

此外,粤电力A业绩预告称,受燃料价格回落、新机组投产及部分新购股权投资收益增加的影响,公司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公司预计2013年盈利区间为28.92亿元–34.01亿元,同比增长70%-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粤电力A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